建築安全履歷成趨勢 建商入協會兼顧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去年,美濃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的嚴重慘劇,今年二月,台南又再發生5.6的地震,更加引起民眾對建築安全的關注與重視,這也讓建商決定從源頭做起,選擇具有安全認證的施作工法,兼顧建築安全品質。

主持人:「履歷認證的簽約儀式,正式成功。

美濃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後,越來越多建商重視建築安全,從施工源頭做起,加入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為台灣打造安全建築。

建築開發公司總經理 楊題銓:「品質的管理通常因為我們牽涉到工人很多,所以說沒有辦法說很好的管理,自從接觸這個工法以後,就是有這個履歷的認證,它這個工法是系統性的一個工法,就變成說我們是系統化的,做了很多的一個加工以後,再讓工人去把它組合起來,所以是比較能夠控制 一個安全的品質 。」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你看我手要伸進裡面來,我才可以把這根鋼筋勾進去,還有這樣卡我手再擠進來,我手要這樣很小心這樣擠,我才可以把這件事情勾好。」

有別於傳統鋼筋結構,透過電腦裁剪、彎折加工預製,方便現場施作,這也是鋼筋系統工法的優勢,從快速施工到降低人為疏失,更加容易控管。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其實不只有在台灣,事實上我們最近也接受到世界好幾個國家也來主動來跟我們來聯繫,也希望說把我們這套好的建築安全履歷,跟安全系統工法的這個概念,帶動到他們的國家去。」

藉由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推動的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再經由第三方查驗,及拍照存證製作建築安全履歷,也讓施作過程更人性化,兼顧建築安全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