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機60秒煮拉麵 無人餐飲也要智慧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台灣創意,香港製造,瞄準中國市場的「智慧煮麵販賣機」,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拉麵,通過物聯網的概念,帶動無人智慧化餐飲的新趨勢。

記者 黃庭鋒:「現在想吃一碗拉麵越來越簡單了,現在只要簡單的幾個選取動做,選擇支付方式,等待一分鐘,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就出爐了。」

使用冷凍技術將新鮮麵條和湯頭配料存放在拉麵販賣機裡,根據不同的的選擇,運用專利的熱還原技術,製作出不同口味的拉麵,廠商表示,這台機器可以大量的節省人力成本以及租金成本,讓無人化的智慧餐飲更進一步。

拉麵機公司共同創辦人 彭思舟:「今年五月之前,大概在上海會鋪15個點,那在六月開始,在北京也陸續會有第一個點鋪出來,那台灣的部分,基本上我們是跟便利商店的連鎖體系進行合作。」

經營研發團隊由中港台三方組成,目前機器佈點主要鎖定都會區的辦公大樓以及24小時營業的場所內,廠商認為,現在各第一線城市的冷凍配送物流已經發展成熟,只要市場反應不錯,就可以快速佈點。

拉麵機公司首席執行官 馬齎:「大陸你也知道,很多食品安全各方面問題,那我們希望可以通過這種數字化,或者是程序化的控制,讓一些人性不太好的地方把他給排除掉,那麼通過制度去規律化,那我是覺得只要口味好,其實什麼人群都可以接受。」

機器的支付方式除了用現金,還導入了行動支付以及智慧票證的支付方式,並且透過物聯網,將每台機器的物料庫存、運作情況同步到管理伺服器內,經營者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及時掌握到銷售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