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蕃薯節登場 體驗焢窯.挖蕃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鏡頭轉到雲林,當地水林的蕃薯,佔全國產量的1/5,為了推廣水林的蕃薯,鄉公所舉辦蕃薯節,讓民眾體驗挖蕃薯、焢窯。

記者VS.小朋友:「你有沒有來焢過窯(搖頭),你第一次來喔(點頭)。」

真的沒有焢過窯,孩子搖搖頭,只能跟著旁邊的大人堆堆疊疊,好不容易才把窯體做出來,焢窯要做甚麼,當然是要焢蕃薯。

民眾:「來挖出來,哇好棒喔!」

體驗蕃薯農的辛苦之後,當然得吃美食,蕃薯切條油炸起鍋,這就是台灣味的黃金薯條出爐了,喀滋喀滋好好吃,還有香烤蕃薯,也有蕃薯水,兩種顏色可以選。

業者:「這個紫色的就是我們的紫心地瓜,它主要是釋放出花青素。」

水林鄉長 陳怡帆:「所以水林鄉種植的蕃薯,算是全台灣最多量的鄉鎮,不只量多,我們的品質,我們的蕃薯,吃起來也是蕃薯中的上選。」

雲林水林鄉以出產蕃薯聞名,它的產量就佔了台灣蕃薯產量的1/5,品質也不錯,週末假日來過蕃薯節,體驗蕃薯的魅力,寓教又娛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