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總理貪汙 俄羅斯萬人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日前遭踢爆貪汙,引起民眾強烈反彈,26日上午,莫斯科湧現大規模反貪示威人潮,據估計參與的民眾高達8000人。警方隨後動用警棍和胡椒噴霧強制驅離現場民眾,並拘捕了至少700名的抗議人士。

上周日莫斯科普希金廣場爆發大規模反貪示威活動,參與遊行的民眾高達8000人。有人高喊「彈劾」,還有人爬上紀念碑大喊「俄羅斯不要普丁」。俄國警方隨後動用警棍和胡椒噴霧驅離抗議民眾,並拘捕了發起遊行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和至少700名的示威人士。

抗議民眾Vladimir:「他(指俄羅斯總理)當然該被懲處,怎麼懲處?當然是要移交法院阿,但現今我們的最高法院早就被貪污所牽制,所以總理貪汙的案件根本就不會被偵辦。」

俄國總理麥維德夫日前遭在野黨踢爆貪汙,控告他利用非營利組織,坐擁多間豪宅,購置私人遊艇。但麥維德夫的發言人對指控全盤否認,引起民眾強烈反彈。除了莫斯科之外,俄國各大城市同時也有上千民眾發起遊行,新西伯利亞有2千人上街,聖彼德堡則多達4千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