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煎鍋貼 立委批產業替代役淪廉價勞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內政部役政署,日前公布了「產業訓儲替代役員額核配總表」,在服務業方面,鍋貼業者、便利商店、泰式餐廳等服務業都有配額,但今天有立委批評,讓役男去煎鍋貼,恐讓產業替代役,淪為廉價勞工,且第一年不適用勞動基準法,權益也可能受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一上午,砲聲隆隆,立委爭相質詢,產業替代役恐怕淪為廉價勞工,內政部長葉俊榮,被問到滿頭包!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內政部長 葉俊榮:「他要煎鍋貼嗎,他不是到各點裡面去煎鍋貼,但是包含四海遊龍,還有很多我們服務業的,他其實需要中階的管理階層,怕這些業者,把他(替代役)當廉價勞工在用,不可能當廉價勞工,為什麼不可能,他(業者)還是必須付出,他原來該付出的價錢,到了第2年 第3年他完全,完全按照一般的同工同酬。」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 VS.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第一線第1年沒學好,我再來做第2年,第2年我還是沒學好,你再繼續做,那這樣到最後,有可能我就去替補替代人力的缺口,一休一例有可能找不到人力的,替代人力缺口,會不會變成這樣,一個替代役到公司之後,到他的產業之後,他能不能受到重用,他甚至於他以後,是不是在這個場域裡面發揮得很好,除了產業要重視替代役以外,我們的替代役男本身也要努力。」

葉俊榮強調,就算是鍋貼役,仍會有薪資保障,但立委痛批,役政署公布的產業,只有四海遊龍等,卻沒有五星級飯店,嘲諷乾脆也找役男去「太陽的後裔」軋一腳!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未來我們要不要演一個太陽的後裔,然後他們到八方雲集去,或者他們到四海遊龍去,去煎水煎包的狀況,我覺得這不是我們要的東西,你知道嗎 部長,我們沒有分配到那樣子,去實際帶第一線甚麼賣水煎包,這些的說法都是不對的。」

役政署長 林國演:「兵役公平下兵役又精簡,不用那麼多役男,役男我們就分配替代役的制度這方面,替代役可以到政府機關,可以做社會服務 可以做訓練,可以做產業的技術,這是非常好的三贏局面。」

強調制度是為了培養人才,但是政策才剛推出,已經掀起話題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