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保肝篩檢 籲民眾早發現早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週六,屏東縣舉辦偏鄉肝炎免費篩檢活動,現場有千人接受檢驗,據統計屏東縣在104年死於癌症病患,肝癌高居男性的第一位,衛生局呼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正確的保肝觀念。

「三分鐘免肝苦,救救肝苦人。」

屏東縣政府舉辦免費肝炎篩檢活動,藝人華千涵特別到現場宣導,呼籲民眾重視對肝臟的檢查。

藝人華千涵:「很多民眾就是會覺得自己沒有生活作息不正常,或者是沒有一些不良的嗜好,就覺得自己應該沒有這個可能,但是我覺得這個觀念是錯誤的。」

屏東縣衛生局局長 薛瑞元:「不用害怕沒有辦法治療,所以我檢查這個幹嘛,不用有這種心態,事實上是早期發現,我們是有一些藥物或者是一些方法是可以來做早期的治療。」

肝炎篩檢25號在高樹、萬巒、來義三鄉同步進行,主辦單位肝病防治基金會成立23年以來協助近30萬人次的篩檢,讓許多民眾受益。

肝基會南部辦公室執行長 牟聯瑞:「偏鄉醫療資源比較缺乏,居民事實上對他們自己的疾病不是很了解,那我們利用這個免費的篩檢,把這些疾病能夠篩檢出來。」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屏東縣的十大死因的部分,跟我們全國做了一個比較,那我們就發現,我們屏東的男性在肝癌這個部份上面的死亡率是在全國第一位的。今天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時我們其實看到很多的鄉親都來了,那我們希望透過,剛剛我也問了一下執行長,我們(篩檢)有人數的限制嗎?他說沒有,越多越好。」

屏東萬巒鄉民眾:「很好方便這樣。」

民眾:「不需要到大醫院那邊人擠人的地方。」

民眾:「要不然沒檢查也不知道。」

政府與民間單位合作大力推廣肝炎篩檢,灌輸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正確觀念,讓國人遠離肝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