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砸30億入股樂視 去年EPS1.88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國內代工大廠之一的仁寶,舉辦法說會,由於日前仁寶捲入中國樂視集團財務風暴,不得不提列大筆呆帳,不過今天法說會上,總經理陳瑞聰表示,目前樂視還款情況正常,更出乎業界意料,宣布將砸下30億元入股樂視旗下子公司。

國內電腦、手機代工大廠仁寶,去年遭到中國樂視,呆帳風暴衝擊,第四季提列備抵呆帳6.95億元。2月樂視集團獲得168億人民幣融資暫解危機,國內仁寶、和碩等供應鏈廠商,呆帳危機可望解除。

仁寶總經理 陳瑞聰:「以目前到第一季來講,我想他們(樂視)的付款,都照正常在進行,所以我們今年確定我們第一季,不用再增提,這個樂視呆帳的一個虧損。」

不僅如此,仁寶宣布,將加強與樂視戰略合作,參與樂視子公司,「樂視致新」現金增資案,投資新台幣30億元(人民幣7億元),並持有樂視致新2.1507%股權。由於樂視致新專營樂視超級電視品牌的研發、銷售,仁寶此舉,將強化電視影音、雲端、物聯網方面的產業布局。

仁寶電子執行副總 陳招成:「所以雙方其實不管是在手機,還有電視,IOT(物聯網),這一塊各個領域,我們都會有更策略的一個討論。」

仁寶2016全年合併營收下滑10%,每股EPS 1.88元,今年則預計營收動能回溫,平板產品今年出貨20%-30%成長,PC出貨成長10%,智慧型手機產品,則持平或小幅衰退。至於新台幣今年漲勢兇猛,是否對第一季營收匯損造成衝擊?仁寶坦言,壓力沉重。

仁寶總經理 陳瑞聰:「如果以台幣這樣,快速的急升的話,我相信國內所有出口產業,其實都非常的辛苦。假設以我們的營業額來講,我們其實是很難,去做一個適度的調整。」

儘管仁寶並未透露匯兌損益具體數字,但喊話央行應有所作為,不少科技大廠,包括英業達、台積電,也傳出匯損造成營收壓力,值得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