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案件周年 燈泡媽:沒有一天不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一周年,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在女兒忌日這一天,按照例行,到司法院參加司改國是會議開會,前一天在臉書吐露心情,她說這一年來,她沒有一天不落淚,沒有一天不想念。

內湖女童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一早來到司改國是會議報到開會,當初女兒遇害,毅然決然投入司改,而3月28日這一天,剛好是小燈泡過世滿一週年。

遇害女童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問:有想為小燈泡做些什麼嗎),不好意思借我過一下我都說了。」

在鏡頭前不願多談,但在臉書上,思念女兒之情,表露無遺,王婉諭27日PO文,她說「小燈泡離開後的日子,艱難又辛苦,沒有一天不想念,沒有一天不落淚;街上總是看見把孩子的手緊緊握住的父母,騎著腳踏車,父母也仍緊緊的握住龍頭,覺得揪心。陳教授(陳若璋)在小燈泡行兇者的鑑定報告中,指出了家庭與教育確實出現問題。300多個日子過去了,我依然認為家庭與教育是重要的。明天,依舊會是艱難而辛苦的一天,而我也會依舊努力的過好生活,也請讓我把悲痛,依舊放在沈沈的心中。」

震驚社會的小燈泡案件,一年過去了,案子還在士林地院審理中,王景玉好幾度向法官強調自己有教化可能,希望可以具保,不再被羈押,但精神鑑定出爐,指出王景玉雖然患有思覺失調症,但他十分清楚殺人是不對的,只是沒有同理心,被認為再犯機率極大。

被害家屬至今傷痛不已,加害者卻還再尋求解套,對於王婉諭來說,喪女之痛永遠無法復原,但她也更希望,藉由這個案子,能讓大家省思,如何讓社會變得更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