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村民遊行抗議強拆 政府被迫暫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河南商丘梁園區徐堂村全村即將拆遷,因賠償過低,遭到全體村民的反對。23號強拆時,爆發警民衝突,傳出有村民傷亡,多人被捕。26號起,上千村民上街示威遊行,最新情況是,當地政府被迫暫停拆遷。

23號,包括城管、防暴警察等數百名強拆人員到徐堂村強拆房子,遭到上千村民阻攔,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噴辣椒水鎮壓。26號,當地政府調動近百名城管,數十輛警車進村強行清理抗議的橫幅。目前,警察禁止村民聚集。

徐堂村 徐女士:「談不攏就是強拆,群眾都激動起來了,警民幾千名,一個老頭打得受傷了,這五、六日抓的人都不給你放的呀,他看你人多,十多人、上百人,他給嚇得,就讓他跑了,你都沒法活了。鬧了現在就暫時沒拆,完了還得再拆。」

村民透露,23號,強拆的房子是新建的樓房,根本不屬於棚戶區,賠償方案只有兩種,一種是每平方米500元到800元,另一種是異地安置。

徐堂村 徐女士:「幾百塊錢一平方,不合理。道北的一平方四千多到五千,市裡成萬的。我舊房補了,新房買不到。一個莊子的房子都拆,人民就是反對,你就是依法拆房也可以,它不依法。」

另外,27號,在網上發布「河南商丘310旁邊的徐堂村因拆遷已造成一死一傷」等消息的三名網友遭到行政拘留。

河南網友 王守峰:「這個是他們都一貫都這樣吧,轉發的一般很快都會刪掉,我上次因為發一個帖嘛,關注河南核電站安全的帖子,被拘留了5天,他們不願看到反對的聲音。」

據了解,當地政府於今年2月末公示大棚戶區改造項目房屋土地賠償方案,3月4號,上千村民曾到商丘市政府討說法,結果被警方鎮壓,有數名村民被拘留。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