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挑戰區塊鏈 數位經濟之父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有「數位經濟之父」稱號的泰普史考特,受邀來台參加論壇,暢談區塊鏈革命,他表示,人們必須擁抱這個趨勢,而台灣要如何在區塊鏈的趨勢下,迎接挑戰,泰普史考特提出他的觀察。

泰普史考特集團執行長 Don Tapscott:「從社會層面來看,我們需要政府的領導人,來開啟與組織一個全國性的合作方針,因而發展出一個國家性的策略,來使用這個很新很棒的創新。」

區塊鏈技術,在全球掀起一場新的金融革命,數位經濟之父泰普史考特,受邀來台,大談區塊鏈革命。

而區塊鏈是什麼?簡單地說,就是一個去中心化、分散式紀錄、公開透明共享的大型網路帳本,所有在節點上的發生的交易數據會壓縮成區塊(Block)並與全部的節點複製共享,具有交易透明與低成本的優勢。近幾年來,台灣的金融業者已經開始緊跟區塊鏈的浪潮

玉山銀行表示,與台大合作的場景金融,只要法令通過,即可上線;中國信託則是宣布設立50人規模的跨事業群區塊鏈實驗室;央行旗下財金公司則集結了臺灣45家大小銀行,組成金融區塊鏈技術研究與應用委員會,預計1年內完成臺灣區塊鏈。

泰普史考特集團執行長 Don Tapscott:「假如銀行採用這個科技,它們會變得更好,而也會提高收入,也可以客戶更高的價值,利用更低的成本。那些反對這個科技的銀行,將會被淘汰。」

隨著數位經濟時代來臨,泰普史考特更預言,區塊鏈將大幅度改變既有的工作型態。包括卡車司機、中央銀行、會計師和音樂創作者,很可能都會因為區塊鏈的應用而被取代,但他強調,這是潮流,必須去認識、擁抱這個趨勢,而不只是一昧地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