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烘焙展機器人站台 探討烘焙五大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台北國際烘焙展下周四(6日)將登場,今年規模創下歷史新高,超過400家廠商參展,也舉辦首屆論壇,將探討烘焙業的5大趨勢,現場還請來烘焙機器人宣告啟動,今年也正逢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70周年慶,歷屆會長齊聚,場面熱鬧,帶您先睹為快。

綿密的雪花冰,緩緩落下,每一口都是天然滋味,台灣業者費時3年多研發,投資數百萬,成功開發利用冷凝技術,只要加入鮮奶、果汁以及水,15秒就能做出雪花冰。

業者 賴靜惠:「不需要添加任何的凝固劑、防腐劑。這個東西可以規避掉人手的接觸,減少這些感染的次數。」

還有首次從日本引進台灣的桌上型年輪蛋糕機,讓民眾更能快速吃到客製化的新鮮年輪蛋糕,未來烘焙概念透過設備與料理,呼應今年烘焙展主題,還請來烘焙機器人站台,宣告啟動儀式。今年展覽規模更勝以往,參展廠商超過400家,創下歷年最高,也首次舉辦趨勢論壇,聚焦五大動向,包括營養客製化、社交精品化、數位社群化、在地減碳化以及全齡樂齡化。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周正訓:「115年以後,超過65歲以上的人口,會佔人口數的20%,那這個市場就,也告訴了我們,我們必須烘焙的產業,必須要能夠去做出,這個20%的人口,可以食用的烘焙的產品。」

食品研發主廚 張世彬:「開心果的基底餡,然後再搭配我們熬煮好,然後再烤乾的鳳梨乾。我就想要用麵包去表達我們台灣的農作物,還有我們台灣的在地食材跟水果。」

台灣烘焙業年產值達600億元,消費者挑選產品時,更加注重食材來源與多元特色糕點,從源頭做起,食品業者選用台灣在地食材,融入烘焙製作,還有研發烘焙設備,將科技與人力結合,創造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