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送可愛創意防災頭套 小朋友超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兒童節前夕,南投縣集集鎮公所準備了500多個防災頭套,送給鎮內小學及幼兒園的學童當做兒童節禮物,鎮長陳紀衡更與集集國小師生舉行地震防災演練,從做中學,讓學童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 。

警報聲響,小朋友在老師的指導下,戴上超有創意的防災頭套,躲在桌子底下;接著,快速前往空曠的地區。集集國小全校師生地震防災演練,讓學生從小學習正確的防災觀念。

集集消防隊隊員 林家瑞:「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防災頭套)可以拿起來保護頭部,然後找一個堅固的地方,或者是桌子下面就可以先就地避難;等地震過後,配合學校的引導,然後一樣帶著這個頭套進行避難。」

集集國小校長 沈春木:「全校實施防災的演練,每個孩子也做得很確實,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演練,能夠讓每個孩子都擁有快樂又安全的童年。」

金黃色的防災頭套是小朋友收到的兒童節禮物,平時可以拿來做午睡枕頭、靠背或是坐墊,手提袋造型方便收納,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用來防震。

學生:「當成椅背或是坐墊,然後如果地震的話就可以直接戴上去。」

學生:「我很喜歡這個頭套。」

集集鎮長 陳紀衡:「集集在17年前是921大地震的震央,這次的防災頭套,除了說在地震來的時候可以保護我們小朋友的頭部,主要就是希望我們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在從小建立起防災的觀念。」

兒童節禮物琳瑯滿目,防災頭套,可愛的創意設計,馬上讓小朋友,愛不釋手,超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