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鹿枇杷好滋味 民眾嚐鮮挺台東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梅子及枇杷是初鹿地區主要的作物之一,受到去年颱風及暖冬影響,枇杷產季延後,今年的 長崎早生種枇杷,單價一斤上看三百五十元左右,雖然不便宜,但還沒正式上市,就被預定一空。

底部渾圓漂亮、口感綿密的叫做「長崎早生種枇杷」,而這種細長,單價比長崎早生種便宜一半的,叫做茂木枇杷。今年台東枇杷季選在初鹿牧場,還不到活動時間,就已經是滿滿人潮,準備品嚐今年枇杷的好滋味。

民眾:「很甜,好吃。」

初鹿休閒農業區總幹事 莊國信:「目前我們差不多二十幾公頃而已,每公頃的產值隨著季節不同,像說我們照顧好的有機長崎早生種,單價可以到三百五十元,平常的價格二百元到一百五十元以上,茂木種頂多到一百元而已,這裏的產值我們估計,如果把它好好培養的話,整個初鹿枇杷產值可能可以衝上上億元。」

雖然枇杷產值高,不過主辦單位表示,受到去年尼伯特颱風影響,今年產量少,產期又遲了一個月。

初鹿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坤郎:「今年的量實在非常的少,應該在二成半(跟去年比)左右啦。」

雖然收成不佳,單價又高,但有初鹿冰品業者研發枇杷口味的冰淇淋,還是讓民眾,大飽口福。

遊客 張小姐:「枇杷的香味滿重的、滿濃的,很好吃。」

研發枇杷冰淇淋業者:「我們有加一點胡蘿蔔,葫蘿蔔就是天然的酵素,所以我們把胡蘿蔔的部份,再加枇杷部份,變成一個融合,所以顏色呈現出來就非常漂亮。」

儘管今年梅子只開花,不結果,大減產,不過品質超優的枇杷,還是值得民眾前往嚐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