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好轉 元大寶華上修今年GDP至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經濟預測,預估2017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為2.1%,也成為第一家認為,台灣今年保2有望的經濟預測機構。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9日公布最新經濟預測,預估2017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為2.1%,比去年12月預估的1.8%上修0.3%,也成為首家認為今年保2有望的經濟預測機構。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已經沒有這個通膨的危險,而且物價還可能這個上漲的話,於是這個整個刺激了整個的這個經濟活動上來,所以低基期這個,低基期、低庫存還有再通膨這三個效應,把這個經濟整個把它帶上來了。」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表示,貨幣以及財政刺激政策的加持,都是今年經濟成長加快於去年的主要因素,另外,隨著近期台幣急升,元大寶華也將今年美元兌台幣匯率均價預測,從去年底預測的32.7大幅上修到31.3元。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全年的均價從32.7修到31.3,我們是認為就是說,這個應該是有一段期間會讓這個自由市場來波動,然後台股的這個吸引力,至少在發放這個今年的股息之前,事實上是有吸引力的。」

梁國源說,今年台灣算是「順風車經濟」,搭上全球經濟復甦的便車,世界各地同時景氣好轉,經濟動能加快,讓台灣有望擺脫景氣低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