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廢除歐巴馬時代環保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一項「能源獨立」行政令。這道行政令將對歐巴馬時代的多項環保法規進行調整,以提高國內石油化工業的產能,保障相關就業機會。

週二下午,總統川普在美國環保署總部簽署「能源獨立」行政令,廢除歐巴馬時代為防止氣候變遷而設立的多項環保法規,為美國能源業鬆綁。

美國總統 川普:「我正在邁出歷史性步伐,取消對於美國能源的限制。」

川普認為,長期以來,聯邦政府的過份管治抑制了能源業發展,而保護環境和促進經濟並不是互相排斥的目標。行政命令將確保在不犧牲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的情況下,讓美國依然擁有乾淨的空氣和水資源。

白宮發言人表示,行政令將指導聯邦各部門,審查對國內能源生產造成障礙的一切規章制度。同時,將指示環保署採取行動,反映新政府的環境和經濟目標,包括審查阻礙設立新燃煤電廠的營運標準等。

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 Nicolas Loris:「行政令將廢除一些沒有實質環境益處的法規,促進能源業的健康競爭。行政令將在能源業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更可靠的能源將降低全美各行業的成本,所以結果是雙贏。」

這一行政令也體現了川普在氣候變遷問題上與歐巴馬完全向左的看法。川普在競選期間就稱歐巴馬的《清潔能源計劃》愚蠢,批評氣候變遷是假議題。日前,美國國務院還向Keystone石油管線項目簽發了總統許可證。這一項目曾被歐巴馬政府否決。

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 Nicolas Loris:「很多做法是為了迎合環保人士﹔而我們現在是要重建監管理性。」

記者 王凱迪:無論是推翻歐巴馬時期的環保監管條例,還是恢復Keystone石油管線項目,都體現了川普促進經濟和就業的能源政策導向。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