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證實抓李明哲 台官方民間要求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19日入境中國後失聯,至今已經邁入第11天,中共國台辦上午首度證實,台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危害國安,正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包括民進黨團,民進黨中央,台灣政府部門及家屬,各方都開記者會或發聲明,嚴正要求中國放人。

「釋放李明哲」

連日來四處奔波,打聽赴中後就失聯的丈夫──李明哲的下落,李凈瑜匆匆趕來開記者會,29日上午,中共國台辦終於證實,前民進黨黨工、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涉及危害國安而遭到拘捕。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我也是今天看到新聞才知道,中國方面正式承認他們拘留或是逮捕李明哲,如果沒有這些媒體,或是你們長期的關注的話,我可能等到第十天,我還等不到這個答案,我可能還等不到這個答案,我只是要一個非常清楚,你們為什麼拘留,或是逮捕李明哲,總要告訴我,總要告訴我。」

李明哲錄音 (2016.12.17):「各位群友大家好,很高興今天晚上能夠跟大家分享,相同皮膚下的心裡鴻溝,淺談港台與大陸分歧的原因。」

播放李明哲去年底和中國網友的群聊錄音,他近年每年都會去中國,上次去已經是2016年2月,但李明哲去年微信帳號就被封,8月寄一批禁書去中國也遭到扣留,家屬希望保全他的尊嚴,杜絕任何潑糞式的栽贓。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他關懷人權的議題,把希望傳達到需要溫暖的地方,這些行為,在文明國家的標準,他都是無罪的,至於所有的,因為在這個事件當中,所要去產生的一些政治處理,那些東西,不是我們所要去思考的,我先生所做的事情,就是他所相信的公平正義。」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非常非常擔心的,是不是為了要讓他公開認罪,而導致所有可能的刑求。」

除了擔心李明哲被嚴刑逼供,淪為中共《境外NGO管理法》的祭品,更有人質疑中共是否為了報復共諜案,民團要求中國公布關押地點,進行公正審判,若沒有確切證據要立刻釋放,並確保不受酷刑虐待,家屬探視,醫療等基本人權。

法務部長 邱太三 VS.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人是在他們手上?)我們會根據這個再跟他們聯繫,希望他們明確,到底地點在哪裡?目前他的狀況如何。(部長我們還是希望政府這邊能有些作為)我們請國兩司積極處理。」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我們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管道,各種方式,不惜任何代價,就是要中國放人。」

李明哲事件發酵,記者會現場,聚集外媒,日媒等國際媒體關注,朝野齊聲要中國放人,陸委會也發聲明,要求中國完整說明案情,同時避免影響當前複雜敏感的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