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創新館讓科學變有趣 教育界參訪取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台積電斥資1000萬美元打造的「台積創新館」,去年底開始接受民眾預約參觀。29日新竹縣教育處長也帶領20多位教育界人士參訪,希望未來能將台積電創新資訊科技,導入學生學習課程。

來到台積電創新館,想知道自己一天會使用到多少晶片嗎?玩玩體感小遊戲就知道。站在螢幕前,透過3D立體投影,來賓只要揮動手臂,透過人機互動遊戲,連教育界的大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新竹縣關西鎮東安國小校長 何享憫:「很好玩,相信說日後我們有機會帶學生來的話,應該學生也會非常有興趣。」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國小校長 陳顯智:「透過這些互動的遊戲,更可以讓孩子了解到學習科學的一個樂趣 ,同時也可以讓我們的科學教育,真正紮根在未來的一個校園孩子的學習當中。」

輕輕推動這個面板,讓來賓了解台積電大事紀,以及如何與客戶攜手合作的晶片創新。透過互動科技和數位內容,深入淺出的將科技融入教育,吸引新竹縣教育處長和20多位中小學校長參訪。

新竹縣教育處長 劉明超:「可以讓我們學生,可以做一個校外教學的一個很重要的據點。也可以希望在我們縣內來推廣,到我們這邊來認識我們的生活科技,跟我們相關科技的一些創新的一些作為。」

「台積創新館」占地200坪,設置「創新無所不在」、「釋放創新動能」、「台積公司創辦人張忠謀博士」共3個展區。展場最後,牆面上,映出張忠謀要送給大家的一句話,「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國內半導體業第一個企業博物館,展現積體電路對現代生活的創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