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部落營造員 跨大步用心經營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在台東大武鄉布工坊經理王曉彤,三年前,她的身分是一位警察眷屬、還有三個孩子的母親,但現在,她成為第一線行銷部落的營造員,要承擔8個部落和家中的經濟重擔,一起來看她的故事。

台東大武排灣部落營造員王曉彤,正在為遊客做社區導覽,她是部落工坊經理,經管八個部落媽媽和行銷工作,只用一年的時間,訂單不只滿載,客戶還要排隊。

部落族人:「很好啊,她做的很好啊。」

大武布工坊經理 王曉彤:「其實這樣的多元角色,讓我有時候常常覺得,可能我需要很多個助理都不夠,很忙的超忙的,部落人經常找不到我,可能那時候我在當媽媽的角色,帶孩子看病,你又在找不到我的下一刻,可能我在開會。」

能擁有這麼好的成績,其實緣自三年前,當警察的先生忽然腦中風,讓她從警察眷屬、三個孩子的媽媽,被迫轉換身分,選擇從部落工坊開始做行銷,一路完成推動大鳥村有機農場,邀約駐村藝術家朱漢威做出一系列原民故事彩繪牆。

王曉彤婆婆:「有事情都會告訴村民,要怎麼做怎麼做,所以這樣子很好。」

王曉彤小叔:「我覺得她非常大方,而且她非常熱心,所以部落裏面就非常缺乏大嫂她這樣特質的人,所以她這樣的特質出現的時候,其實就是帶動整個部落。」

王曉彤女兒 吳律:「我媽媽是一個很溫柔的天使。」

王曉彤表示心理建設很重要,她把所有挫折,當作是一種向上能量,她的使命,就是為了孩子和族人能獨立。

布工坊經理 王曉彤:「因為我會調整我的心,重新調整然後再出發,因為事情太多,其實你很難倒退,你很難停止。」

先生的復建、三個小孩課業,部落內推動的重建計畫與工作要執行,王曉彤說,為了創造孩子們與族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再苦再累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