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梅伊:不否認歐盟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另一個國際焦點,英國首相梅伊,啟動脫歐程序,並知會歐盟;也讓外界關注歐盟未來走向;對此,梅伊在國會發表演說時表示,整個歐洲正面臨嚴重安全威脅,英國不會否認歐盟價值,也仍然是歐盟的夥伴。

記者 舒雅:「週三,英國正式啟動了脫歐程序。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表示,這是歷史性的時刻,沒有回頭路。她將盡力為英國爭取到最佳的脫歐協議,但她也承認,脫離歐盟肯定會為英國帶來負面影響。」

英國首相 梅伊:「這是歷史性的時刻,沒有回頭路。英國將脫離歐盟。」

英國退出歐洲共同市場,意味著脫離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區,必然會影響英國的經濟前景,尤其是作為支柱產業的金融業。英國希望在兩年內達成新的自由貿易協議,但承認可能需要過渡協議,以適應新的現實。

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還將涵蓋移民、脫歐法案、北愛爾蘭邊界、主權、保安等問題。

由於蘇格蘭多數選民反對脫歐,蘇格蘭獨立的呼聲再起。蘇格蘭議會星期二投票支持再度舉行獨立公投,要脫離英國,試圖維持蘇格蘭在歐洲共同市場中的地位。

面對這些挑戰,首相梅伊在議會呼籲,全國團結一致。

英國首相 梅伊:「歐洲的今天,是二戰後,國家安全越來越脆弱的時刻,削弱我們的團結和不挺歐洲價值,無疑都是錯誤的。我們投票決定脫歐,並不是拒絕我們身為歐洲人民的價值。身為一個歐洲國家,我們會持續扮演我們的角色」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英國啟動脫歐之後都表示無法「假裝」開心。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無論在布魯塞爾還是倫敦,都沒有理由假裝這是快樂的一天」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德國,還有其他歐盟成員國,當然都不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我們失去了一個強大並且重要的成員國。但是我們尊重英國人民的民主決定。」

圖斯克表示,剩下的27個歐盟國成員將會更加團結。

歐盟預計本週五將首次對英國首相的信函做出正式回應,4月29日召開歐盟領袖峰會,通過與英國談判的指導方針。

新唐人記者 舒雅 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