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只伸手要禮物?這裡的孩子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兒童節快到了,在嘉義市有一間國小,發起捐零用錢活動,協助經濟弱勢孩童購買食物。另外,學校規劃「小小創客市集」,鼓勵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創意玩具,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兒童節。

為了慶祝兒童節,嘉義市僑平國小頒獎表揚模範兒童,但是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小朋友也把他們募集的零用錢,委託慈善協會購買食物,給經濟弱勢的小朋友。

僑平國小輔導處主任 陳俊成:「雖然是簡單的食物,但是卻是不簡單的愛,因為這些小朋友、都是他們平常存很久的零用錢。 」

學校為了獎勵小朋友,也舉辦了小小創客市集,包括體驗AR、 VR虛擬實境,3D列印筆、創意積木動手做等等,讓小朋友們好開心。

學童:「(看到)火車掉下去,然後就感覺整個人都掉下去一樣。好玩?

學童 熊婉妤:「今天學校辦這個活動很好(玩)?

學童 吳羽珊:「就是這個客製化的鑰匙圈,希望以後可以自己做一個屬於自己的鑰匙圈。?

學童 侯冠宇:「我覺得很酷,希望之後可以再辦多一點。?

僑平國小校長 翁崇文:「結合學校的創客教育,讓動手做玩創意的精神,融入到今天兒童節的表揚活動裡面。希望小朋友在兒童節,拿到這個很特別的禮物。?

低年級小朋友拼積木,中年級3D列印彩繪,高年級利用雷射刻出自己名字鑰匙圈,孩子自己做出 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充滿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