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已逝寵物 科大生設計寵物寄念販賣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現代人養寵物,有的甚至如家人般厚愛,寵物死掉後,悲傷難耐。建國科大商業設計系4年級7位畢業生,想出「寄念販賣所」的點子,幫助寵物主人療癒心情 。

精緻美觀的白色紙雕,有遊樂園、鄉村意象、美食街等,裝在外型小巧可愛的玻璃器皿裡,讓飼主追悼逝世的寵物。

建國科大設計系學生 劉毅翔:「希望寵物在天堂可以跟我們人一樣可以過得更好,我們設定了20個場景,裡面有蛋糕、冰淇淋,然後希望我們可以傳達思念給牠。」

建國科大畢業生展現創意,為寵物主人設計多款寵物過世後的療癒紀念品,包括將紙雕燒給逝世的寵物後,在玻璃器皿中種下植物種子,等待發芽變成小盆栽,象徵生命傳承,以撫慰飼主傷痛之情。

建國科大設計系學生 蕭君如:「我們人都會燒紙糊,燒紙紮給他們自己親人,我們想說寵物就是也會有相同的感受,所以我們才會用這種概念去做。」

另外,運用飼主與寵物間的故事來呈現,將紙雕捲成寵物玻璃燈具內圈,以苧麻繩網格簍空編織成網袋包裝,光源象徵引領寵物前往另一個國度,商品兼具環保與時尚功能。

建國科大商業設計系助理教授 杜雅雯:「現在年輕人非常喜歡養寵物,可是通常我們注重生前的事情,卻沒有注重到所謂的動物身後的事情,把所謂的紙糊的概念加上紙雕的藝術,能夠藉這個商品,(飼主)可以獲得到心靈上面的安慰。」

「寄念販賣所」的獨特創意,讓寵物的身後事,也成為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