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蒜味鮮蔬天使麵│廚娘香Q秀(346)電視版

外文系畢業的飯店人氣主廚李思銘,將義式料理改成純蔬菜的美味料理呈現。他分享如何用一把刀,將根莖類的蔬菜削皮切花。也提醒今天的主角,要選帶皮的蒜頭,才夠香。而綠色蔬菜燙過後,一定要冰鎮才會青翠。另外攪拌天使麵,一定要由鍋底攪拌,不是只在表面上。

*蒜味時蔬天使麵的材料:

蒜味時蔬天使麵
蒜味時蔬天使麵

 

蒜味時蔬天使麵
蒜味時蔬天使麵

天使麵150g、青花菜50g、美白菇30g、小黃瓜30g、玉米筍30g、紅蘿蔔30g、

蒜頭20g、橄欖油適量、鹽巴適量、糖適量、雞高湯適量

 

蒜味時蔬天使麵的作法:

1.備一鍋滾水加入少許鹽巴、及油,依序放入紅蘿蔔、青花菜、玉米筍燙七八熟。

2.蔬菜燙熟,放入冰水殺菁備用。用散狀方式放入天使麵,煮2分鐘,關小火,熟後關火撈起拌些橄欖油備用。

3.起鍋加入橄欖油,小火爆香蒜片後加入美白菇、雞高湯(或水)。

4.再撒上少許鹽、胡椒粉,放入蔬菜、天使麵拌炒即可。

5.起鍋擺盤,再放上小黃瓜絲裝飾即可。

 

來賓簡介

飯店人氣主廚李思銘Simon師傅18歲入行,從外文系畢業後,努力朝當西餐專業廚師努力,從麗晶酒店(現在的晶華)栢麗廳當學徒開始,之後待過來來(現在的喜來登),接著又到君品與文華東方等各大知名飯店,而且都待宴會廳或自助餐這類十八般武藝都要會的大廚房,20多年來的廚藝鍛鍊加上飯店常與世界各國主廚美食節交流,造就他手藝多元。

2015日本國際料理人大會賽西式主菜個人賽超金獎

2015韓國亞洲名廚美食賽,西餐冷菜獲金獎 開胃菜獲特金獎

2016榮獲兩岸十大名師

李思銘主廚
李思銘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