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軍醫院驚見96發子彈 鑑定非軍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國軍臺中總醫院,竟然被棄置大量子彈。醫院清潔工昨天(30日)下午打掃時,在急診室男廁垃圾桶發現子彈,院方通知憲兵隊處理,並搜索院區,清查可疑出入人士。經過統計,子彈數量多達96發,至於是誰丟棄,必須由地檢署調查。國防部表示,經鑑定,確認這批子彈,並非軍品。

國防部所屬台中軍醫院,遭人棄置大量子彈。清潔工在打掃急診室男廁的垃圾桶時,發現垃圾袋底下被藏匿不明物品,撿起來一看,竟然是一包子彈。

醫院清潔工:「我看到裡面有黑黑的東西,撿起來看,就是子彈,我再掀開來看,裡面都是子彈。我嚇到,趕快撿起來給長官。」

經過清點總共有96發各類子彈,院方通報憲兵隊,封鎖現場展開搜索,並沒有再發現其它彈藥或槍枝。

國軍台中總醫院發言人 張耀寬:「統計跟清點之後,發現總共計有,有5.56公釐子彈30發,0.38公釐子彈64發,還有90手槍子彈一發,還有一發它是不明,我們沒有辦法判定的子彈,合計總共96發。」

醫院每個鐘頭都會清理廁所,但因為垃圾桶裡的子彈被垃圾袋包裹,上面又覆蓋一疊未使用的垃圾袋。所以到底被放了多久?也沒人敢斷言。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經過我們初步鑑定,這些都不是國軍所製造,或是使用的這些子彈。當然後續,我們會全力,配合台中地檢署,做相關的偵辦。」

國防部也主動出面說明,但不願多透露案情,僅證實該批彈藥並非軍品。目前包括子彈與監視錄影畫面等證物,全數移交台中地檢署,由檢察官釐清案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