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正式確認川習會 關注南海.貿易.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白宮今天正式宣布川習會消息,日期就定在4月6號與7號,在佛羅里達州舉行。預計南海、貿易以及北韓將成為重點議題。

白宮發言人 史派瑟:「今天上午,我們宣布,總統將會在4月6日與7日,在馬阿拉哥招待習近平。總統期待與習近平會面,並就彼此各自關注的議題互換想法,也為兩國的雙邊關係做出規劃。」

美國白宮週四正式公布消息,川習會將在4月6號、7號兩天在佛羅里達州登場,預期南海、貿易和北韓將成為重點議題。

白宮發言人 史派瑟:「我們有幾個大問題,我是說,包括從南海,到貿易,再到北韓。還有幾個大議題,國家與經濟安全等需要討論。」

在白宮宣布川習會消息的同一天,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下週與中國的會談將非常困難,我們不能再有巨大的貿易逆差和工作機會流失。美國公司必須準備好尋找其他替代選項。」

川普將在週五簽署行政命令,查貿易逆差元兇,被外界認為是針對中國而來。不過,據《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周四在白宮記者會上澄清,川普的行政命令非針對中國而來,這些行動只是要讓全世界知道,川普總統正在實現他競選時的承諾,打擊貿易霸凌 。

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二次在他的馬阿拉哥莊園進行外交高峰會議。習近平將成為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後川普在馬阿拉哥會見的第二位外國領導人。外界認為,莊園的休閒氣氛,免去國事訪問的龐大規模與繁文縟節。據美國特勤局的一位發言人證實說,習近平此次訪美只有在棕櫚灘會見川普這一個行程,沒有到其它地方訪問的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