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南部水情 蔡英文視察曾文水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嘉義台南地區水情吃緊,4月5日將進行第一階段限水。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台南曾文水庫,防淤隧道工程計畫,提出治水願景。

南部水情吃緊,4月5日嘉南地區將進行第一階段限水,總統蔡英文今天(31日)南下,關心南部水情調度狀況,並且親自視察防淤隧道工程,前往縱深達47公尺的消能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為了提升台灣整體的抗旱的能力,我們必須要優先提升現有水庫的使用的效率,透過排沙、清淤,讓水庫可以多存一些水,緩和旱季缺水的問題。」

全球首創的象鼻引水鋼管隧道,全長超過1公里,斥資超過40億,預估今年10月底完工後,每年平均排砂量約為104萬立方公尺,將大幅提升台南地區的供水能力。蔡英文也強調,要奠定南部地區,水環境永續發展的基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還有很多家戶沒有自來水,一個現代國家,不應該有這種現象,我們會持續的舖設管線,以2024年95%的普及率為目標。」

蔡英文提出台灣下一個20年願景,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工程和城鄉建設到位,要達成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推動水環境升級的四大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庭譽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