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將會 高碩泰:美方掌握台灣立場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1 日訊】川習會,就要在下週召開,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任何牽涉到中華民國的利益與台美關係,過去都透過不同方式向美方表達立場與訴求,美方,也已經充分掌握。

即將在4月6日、7日舉行的「川習會」全球關注。駐美代表高碩泰在雙橡園舉行茶敘期間,就媒體詢問美中領導人會面時表示,已經組成團隊時刻掌握最新和最充分的資訊。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任何牽涉到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利益,跟台美關係,我們都有在過去的時間,透過不同的管道,定期的不定期的把我們的立場做充分的表述,把我們的訴求做最充分的表達,我想美方也都充分的掌握。」

至於美國總統川普31日簽署行政命令,檢討美國貿易逆差,台灣亦列入觀察名單之列,高碩泰表示,台美貿易議題始終存在,美方提出關切,我方也常向美方表達對貿易議題的關切。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貿易逆差或是其他的雙邊貿易體,我們都不會逃避,我們會積極的面對,而且用最健康而且最樂觀的態度,希望雙方能夠坐下來,有充分的討論,甚至透過未來一個雙邊貿易協議的方式,雙邊貿易協定的方式,來處理雙方我們覺得,共創雙贏的議題。」

高碩泰指出,台灣是美國全球第十大貿易伙伴,有將近700億美元的雙邊貿易額,同時,台灣也是美國全球第七大農產品出口市場,而以人均而言,台灣是美國第二大消費國,美國則是台灣第二大貿易伙伴,如此關係,不可斷、不能斷,因此任何雙邊議題存在,會用更健康、健全的方式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