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一例一休醫院減診 急診人力恐吃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因應一例一休,各大醫院都開始減門診,來減少人力支出,像台大醫院從4月開始每週六減診,從原來70診次減為11診次,而原本周日一整天都有門診的台安醫院,也關閉週日下午門診,台北聯醫就估計,今天加班費就要增加超過1千萬。

星期天上午的台安醫院,等候拿藥的民眾大排長龍,不管掛號還是候診的人潮也不間斷,趕著這時間來醫院,都是因為因應一例一休的人事調整,原本周日整天都有門診的台安醫院,從3月起增加週五下午門診,關閉周日下午門診。

民眾:「這樣滿不方便的,因為像一般人上班族,平日都要上班,他們就沒有時間來看,有時候晚上又很多人。」

不只台安醫院,台大醫院也從4月開始,周六減診,內科和外科門診原本有70診次,改為6科別、11診次,包括小兒科、內科、兒童外科、兒童眼科、兒童精神科以及兒童牙科。馬偕醫院則是週六、日上班者發獎勵金和加班費,預計每年增加1億元人事成本,而台北聯醫沒有調整,採輪班輪休制,加班費增加超過1千萬元,各醫院有的減診、有的休診,也讓醫改團體擔心,減診治標不治本。

聲音來源:醫改會副執行長 朱顯光:「怕說醫院只是說,我把週六停了,叫民眾改,叫他去掛週一到週五的門診,那其實也沒有真正把它,落實分級醫療轉診,同批人力但是集中到週一週五,那週一週五上班的,同樣的醫護人力還是更辛苦。」

醫改團體強調,現在門診少,恐怕會讓急診人力更吃緊,衛福部則表示,全台大約有1萬2千多家診所,週六開診率也有八成,達到分級醫療制度,但一例一休讓大醫院紛紛關診或減診,恐怕受害的還是民眾看病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