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12歲林灝維國際嶄露頭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又出了一位國際讚揚的音樂神童!他是12歲的林灝維,剛在上個月丹麥奧胡斯國際鋼琴大賽拿下亞軍,被被評審讚譽「彷彿年幼身軀裡住著一個成熟靈魂」。

陶醉神情,加上熟練的彈琴技巧,完全看不出他,才年僅12歲。

把這首舒曼「兒時情景」,詮釋淋漓盡致,林灝維不只這個月征戰丹麥奧胡斯國際鋼琴大賽,剛拿到第4座國際獎座,連英國評審都激賞,形容「彷彿年幼身軀裡住著一個成熟靈魂」。其實從10歲開始,他就在德國、波蘭,獲得國際鋼琴大賽第一名殊榮。

小小鋼琴家 林灝維:「一次比一次輕鬆,第一次比賽覺得很緊張,但到這一次覺得一點都不會緊張,因為我很喜歡出國,所以我也很喜歡跟著比賽,覺得非常有趣。」

林灝維6歲開始學琴,並不算早,但三年級遇到恩師嚴俊傑,才讓彈琴從沒興趣到現在能出國比賽,真正開啟了音樂路。

兩人相處亦師亦友,嚴俊傑慧眼看出林灝維的與眾不同,用心栽培。非科班出身的灝維,能夠囊括這麼多國際獎項,也出乎父母預料。

林灝維媽媽 簡德蘭:「我沒有想到說,後來變成比賽會得名,甚至可以出國去比賽,到現在甚至有人邀我們去表演,這完全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台師大音樂系教授 嚴俊傑:「我想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在音色上的表現,自己對聲音上的追求,是有很高的要求的,於是他在國際比賽中都脫穎而出。」

林灝維每天至少花2小時練琴時間,從每一次的比賽中累積經驗,也將音樂融入生活中,繼續朝夢想邁進。

小小鋼琴家 林灝維:「我很想要當世界巡迴演出的鋼琴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