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關押 網友反觀中共貪官感觸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法院收押,至今已經第四天,檢方指控 朴槿惠收賄超過20億台幣,事件不只影響南韓,許多中國網友,也拿來和中共貪官做對比,有很深的感觸。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指控涉嫌和崔順實等人,共謀受賄折合人民幣2.65億元、制定文藝界黑名單等13項罪行。 《韓國時報》引述一名前法官的話稱,如果所有罪名成立,她可能將獲刑45年。 對此,中國網友感觸很深。

有人總結朴槿惠事件的意義說:「1、總統不是用來崇拜的,而是用來監督的;2、要求總統下臺不是顛覆,而是行使公民權利;3、「閨蜜干政」是由新聞界揭露出來的,沒有新聞自由該事件永遠是「國家機密」;4、作為總統願意接受檢察機關的調查,沒有民眾的抗議是不會有此讓步的;5、沒有司法獨立誰敢調查總統?」

朴槿惠的受賄金額,有網友說,這是「小兒科」。因為中國的村官都能貪到上億,之前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更被路透社曝出他與親信共貪污900億元人民幣,約三千九百多億台幣。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一旦真正把權力放開的話,人民真正行使起自己的權利來的話,現在這些在根本利益上和人民作對的這些的政客們,統統都會原形畢露。他們不僅不能繼續保持他們的種種由政治權力帶來的種種特權,而且往往他們的下場都是朴槿惠的下場。」

旅居新加坡的復旦大學博士黃繼豪:「江澤民,他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被定罪。然後他們會用這個來解釋,你看看我們的制度也不會比外國人差,我們也能把最高領導拉下來。不過,這個其實性質是不一樣的。」

民主國家調查、審問前領導人的罪行,中國民眾歷歷在目,專家指出,不少中共官員犯的罪,是一萬個朴槿惠也比不上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易如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