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金雞母」 去年創7.4億元營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台鐵火車便當因料多實在,受到民眾歡迎,副業便當成為台鐵的金雞母,甚至有人開玩笑稱台鐵是「鐵路便當局」,2016年便當銷售量首度破千萬個,創下逾7.4億元營收。

台鐵員工:「鐵路便當。」

小小便當站,人潮絡繹不絕,台鐵便當不只是台鐵招牌,更是金雞母,2016年餐旅銷售又創下新高,賣到近8億營收,堪稱民眾喜愛的平民美食。

民眾:「就是有小時候的感覺。」

民眾:「比較方便,而且這便當好吃啊。」

滷的透徹、入味,台鐵排骨便當是民眾最愛的第一名,台鐵現在每天能賣出28661個便當,而銷售量也從2012年的790萬,成長到2016年破千萬銷售量,近5年就成長3成至少增加2億元收入。然而生產線卻跟不上台鐵的便當銷量的成長速度,不只嚴重人手不足,更規劃設置新的「便當廚房」。

聲音來源:餐旅服務總所協理 李永生:「我們不太敢接太大的單,所以外面團體訂的比較大的單,比較大的數量幾千個便當,我們有時候還會推掉不敢接,便當廚房的空間也不是太大,所以我們現在積極在找比較大的空間,來規劃新的便當廚房。」

生意好到連訂單可能都沒法接,台鐵局就規劃將在南港車站、台北站員工餐廳或是台北機廠,設置新的便當廚房;若是成功找到新地點,以台北餐廳每天供應12385個便當來說,能至少再增加一倍的銷售量,靠著賣便當,副業就替台鐵賺進大把鈔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