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小號音樂家 連奪兩冠展音樂天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雲林有位高中生,連續二年拿到全國音樂比賽小號獨奏冠軍,他叫做陳冠霖,因為十年前父親吹奏小號的帥氣模樣,讓他立志要當小號家,未來的夢想就是到西班牙留學,繼續深造。

精采的表演,展現過人的小號吹奏功力,他是剛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小號獨奏冠軍的高三生陳冠霖,小小年紀卻已有十年的小號功力。

正心中學學生 陳冠霖:「( Tomasi trumpet concerto)這個曲子是技巧很難,就很多高音低音中間的來回,速度又很快,又很多連音技巧的東西。」

陳冠霖小時候因為看到爸爸吹小號的帥氣模氣,從此就愛上小號,雖然連續兩年奪下冠軍,但是成功的背後總是有艱難的一面。

雲林正心中學學生 陳冠霖:「之前有一段時間帶牙套,每個月要重新換一次線,所以要每個月克服一次,就是那一段時間真的非常痛苦。」

小小音樂家,除了靠自己的努力贏得軍,陳冠霖的父母,所給予的支持,也是重要因素。

中和國小校長 陳茂雄:「很希望說比賽完,可以認識朋友,把你的心得跟其他人分享,我不希望小孩子學音樂,從小就太在乎輸贏,而不知道,而忽略了音樂它本身的美好。」

雲林鎮西國小主任 吳秀玲:「重要的是你在這個學習當中,你如何去堅持住之外,還有你的態度,因為你的態度會決定你的高度,跟你的整個一個品德。」

小小年紀卻能連續拿下兩屆全國音樂比賽冠軍,展現過人的音樂天份,陳冠霖未來的規畫是到西班牙留學,繼續展開他的小號學習生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