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地鐵爆炸11死 耗費巨資反恐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俄羅斯地鐵車廂爆炸,造成11死50傷,聖彼得堡 全市哀悼3天,事實上,聖彼得堡市,6年來花了20億盧布,相當於11億台幣,增強地鐵安全設備。不過,仍然未能阻止悲劇。

俄羅斯反恐委員會稱,這列地鐵正由科技學院站行進至先納亞廣場站時,其中一節車廂發生爆炸。爆炸車廂的車門被炸飛,不少乘客被爆炸碎片擊中受傷。

目擊者Olga描述了當時的情況。

目擊者 Olga:「我在發生爆炸的那節車廂的後面一節車廂。我們在先納亞廣場站停下。我們先被告知從車廂中出來等待,之後他們讓我們上去,因?先納亞廣場站車站裡有煙,有一些味道。」

爆炸發生後,緊急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消防人員以及救護車不斷救出受傷乘客,送醫救治。還出動了救援直升機。

在初步調查後,俄羅斯當地警方表示,爆炸物是一種簡易的爆炸裝置,被藏在一個公文包中。

俄羅斯反恐委員會稱,在聖彼得堡的另一個地鐵站也發現了自製的爆炸裝置,它被藏在一個滅火器的下面。它的威脅已被解除。

俄羅斯總統蒲亭:「在會議之前,我想向死傷者與親屬,表達最沉重的哀悼、同情。我已經與特勤小組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領導,進行談話。」

美國總統 川普:「太糟糕、太可怕了。全世界都在發生這種事(恐攻),絕對是件糟糕、可怕的事。」

美國白宮隨即譴責了這一襲擊,並對死難者表示哀悼。

俄羅斯仍在調查爆炸發生的各種可能性,也不排除是一場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