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擔憂中國宗教自由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聯合國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別報告員沙希德,週一表示對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表示擔憂。他希望﹐這個月聯合國安理會,能在美國的主持下討論人權議題﹔同時也建議川普,在川習會上,能針對宗教信仰自由問題上﹐坦率並有力的表達美國的立場。

來自馬爾地夫的沙希德於去年6月﹐被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任命為新任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別報告員﹐並曾就中共迫害西藏僧侶問題表達關切。不過就職9個月至今﹐沙希德去中國訪問的要求﹐都沒有獲得中共官方批准。

聯合國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別報告員 Ahmed Shaheed﹕「我們的任務要求已經轉達給中國好幾年了﹐都沒有成功。我會重複以往的訪問要求﹐因為至今﹐我的前任們都沒有去過。目前﹐中方沒有說不行﹐我希望能保持溝通﹐但我確實擔憂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

今年4月﹐美國成為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希望能夠把人權問題列入本月安理會的討論議程﹐但目前遭到來自中共與俄羅斯的反對。

聯合國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別報告員 Ahmed Shaheed﹕「我很高興黑利大使尋求這麼做。以往﹐安理會曾經討論過人權問題﹐要求人權專員向安理會做簡報﹐我希望在美國任主席的情況下﹐安理會能夠討論人權問題。」

對於即將舉行的美中首腦峰會﹐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表一份「釋放中國英雄」的倡議,認為峰會中,美方應提出在中國被監禁﹑拘押或失蹤的良心犯案例。

聯合國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別報告員 Ahmed Shaheed﹕「目前情況下﹐任何世界領袖會面時﹐都應把人權問題作為討論內容之一﹐並討論世界的宗教自由。」

記者﹕「美中首腦峰會即將在本週四舉行。人權活動人士也希望﹐川普總統在和習近平的會談時﹐能夠在人權﹑尤其是宗教信仰自由問題上﹐坦率而有力的表達美國的立場。」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