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提告百人 出手反制中企挖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半導體人才遭到對岸鎖定,已經成為產業界風聲鶴唳的消息,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在併購台灣華亞科後,也傳出大量員工遭到挖角,美光決定出手反擊。

年前美光在台舉行記者會,擴大在台投資,不過媒體報導,中國紫光集團,決定自主研發記憶體高端技術,鎖定DRAM、3D快閃記憶體領域,並以兩到三倍薪水,挖角台灣頂尖好手。去年12月12日,美光併購華亞科全數股權後,就傳出有將近兩百名員工,跳槽到中國紫光集團、合肥長鑫、福建晉華,甚至有員工攜帶機密,「帶槍投靠」,引發市場關注。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劉佩真:「中國今年半導體發展,將會轉向是一個自主研發,或者是積極搶奪在國際優秀的半導體人才,那自然台灣也就成為了中國半導體的人才庫。那麼事實上在今年,台灣半導體人才的流失情況,恐怕會更為嚴重。」

為了嚇阻中國企業,惡意挖角,美光去年12月出手反擊,針對關鍵製程、研發人員跳槽到對岸,寄出第一波存證信函加以嚇阻,今年3月,更配合檢調,以竊取營業秘密為由,展開大規模搜索,並限制相關人員出境,上百人遭到約談。而對內,則啟動加薪、加碼投資計畫,好穩定軍心。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劉佩真:「目前主要國內半導體廠商,還是走法律的一個途徑,但是目前看起來只能產生一個短期,嚇阻警告的意味是比較濃厚。」

美光證實,已向檢調單位提出重要資訊遭盜用,並配合檢調單位進行調查,實際上,過去包括三星、SK海力士(SK Hynix),也都曾經針對跳槽中國廠商員工,寄出存證信函,希望遏止技術外流問題,台灣半導體人才流失嚴重,如何進一步防範類似情況發生,成為主管機關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