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史丹佛合作 培養博士級技術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上任不到2個月的台灣科技部長陳良基,4月4日在矽谷與史丹佛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補助博士級技術人士來矽谷學習前瞻科技產業研發,把矽谷精神帶回台灣,推動未來科技發展。

科技部的「博士創新之星計畫」,本年度預計將補助50名博士級科技人士,到矽谷學習前瞻產業技術研發。

中華民國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送一些我們年輕的研發人員到矽谷來,能夠和矽谷的新創以及公司和學校有更多的合作。」

為這次合作穿針引線的史丹佛大學顧問教授張瑛芝表示,合作領域包括材料、生醫、能源和環境等。

史丹佛大學顧問教授 張瑛芝:「台灣的這些學者,分配到重要的,他們相關的領域裡面,進到實驗室裡頭。在考慮這些新的領域的前瞻性,這個是一年的計畫。」

參加簽字儀式的有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政中心主任莊裕澤、史丹佛大學工學院學術副院長教授柯蒂斯·弗蘭克(Curtis Frank)和化工系系主任埃里克·沙奇夫(Eric Shaqfeh)等。

對於從矽谷學習未來趨勢,進一步發揮台灣科技優勢。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

中華民國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如果不知道矽谷這些新創公司在科技研發些什麼,那這中間的落差還是太遠,所以我們是希望說,我們出來把這塊,現在在現有台灣人才跟矽谷比較缺乏的部分,把它補起來。」

透過聯結矽谷的人脈資源,補充台灣的不足,協助台灣未來科技發展。

中華民國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有些人我們希望送到大公司去也是一樣,現在大公司有很多在做比較未來的事,很多是整合現有的去做,我們的工程師也有機會直接和這些團隊緊密的結合。他們來這邊建立的這個人脈,將來只要公司需要,台灣優勢就可以透過這個方式聯結起來。」

除了史丹佛大學外,台灣科技部還將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和麻省總醫院(MGH)合作培養人才。

新唐人記者 蔡訊、于偉 矽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