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訓替代役遭譏「鍋貼役」葉俊榮嚴正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內政部役政署開辦「產業儲訓替代役」業務,卻引發「鍋貼役」、「小黃役」爭議,這讓內政部長葉俊榮相當不滿,嚴正澄清,強調他們是以業者需求做為產業中堅儲備幹部,被叫「鍋貼役」,有點過於隨便。

鍋貼店、超商、計程車隊都能申請產訓替代役,被外界譏為「鍋貼役」、「小黃役」,質疑把役男當成廉價勞工,內政部長葉俊榮不以為然,鄭重澄清。

內政部長 葉俊榮:「說成小黃,說成鍋貼,都有點隨便,我覺得他們都不是,在做這樣子的工作,他們其實都是在,作為中堅儲備幹部,我不認為他們有任何不務正業,其實上替代役都在既有的,法律制度下運行。」

要外界別再亂叫產訓替代役,葉俊榮說明,替代役本來就分為一般、研發跟產訓3種,如果外界認為工作業務跟國防無關,就是浪費役男,那就來修法,否則現在都是依法運行。

內政部長葉俊榮VS.立委(親)陳怡潔:「幾乎是負評一片,包括不分藍綠的,那林院長也說怪怪的,不會到現在內政部跟役政署,見怪不怪當成習慣了,會不會是這樣子。我們一直講到他們是為了,儲備中階管理人才,不是實際上在那邊煎鍋貼,但是社會一直講這些,我們講了多少遍了。部長你不用這麼怒,但是最後沒有人,沒有替代役願意去整合,所以現在等於零。」

學者出身的葉俊榮,難得這樣大動肝火,連立委都忍不住叫他冷靜一點。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立委(親) 陳怡潔:「所以剛才的那個小黃,他們其實做APP的,不是去開計程車的,所以部長我要跟你講的,你不要這麼怒,你已經把大家好像都,列為是你的敵人,部長你不要這麼怒嘛,我覺得你今天情緒都非常地高亢,不知道是怎麼了,我們事情講清楚嘛,我讓你有這機會平台要說明啊,所以你要感謝我啊,你怎麼會,我非常感謝你,所以我講得很用力,不要生氣,冷靜好不好。」

強力辯護產訓替代役,葉俊榮不怕批評,火力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