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化學成份!天然草本蚊香自己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天氣漸漸溫熱,居家或戶外不免有蚊蟲滋擾,我們帶您去看,一種完全不使用化學材料的草本蚊香。許多遊客在 海拔600公尺高的草本莊園內,學習自己動手DIY。

將磨成粉末的艾草、白檀、楠木,加點水,使勁搓揉後,就可以自己製作天然無毒的蚊香。位在嘉義梅山海拔600公尺高的草本莊園,為讓遊客在大自然中完全放鬆,不受蚊蟲侵擾,不僅研發純天然的蚊香,還教遊客自己動手做。

民眾 王小姐:「非常棒!而且這是比較天然的香草下去製作的香,所以對我們身體也比較好,健康!」

民眾 洪小姐:「以自己覺得順手的方式,去做就可以了,因為DIY就是要開心嘛!」

不只可以做蚊香,不同的原料,藉由小工具的輔助,還可以做成盤香、倒流香等不同形狀、不同用途的香。

草本莊園園主 簡素燕:「坊間有一些比如說蚊香或者是香環,可能有一些化學成份的或者是黏劑、化學香精,那其實對身體是不好的。咖啡也可以,純粹做茶香都可以,就是隨著我們自己的喜好,就有了這樣的技藝之後,大家就可以DIY,在家裡隨時可以做。」

身在山巒層疊的空曠裏,手上沾染著草本餘香,遊客在大自然教室,不僅放鬆了身心,也上了珍貴的一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