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奏效 免簽入境美國擬嚴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川普執政後,美墨邊境的非法疑民人數呈現大幅減少,今年3月在邊境抓到的非法移民人數,創下17年來新低。美國媒體報導,說川普政府打算進一步要求檢查簽證申請人的手機和FB,並適用包括台灣等享有免簽的國家地區。不過AIT今天鄭重否認。

美國聯邦參議員Heidi Heitkamp:「有報導說你正在考慮在邊境將被抓的母子分開,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還是不是。」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凱利:「除了是與否,我可以給出更多解釋。只有在必須的時候,我們才會那樣做。比如,這個越境的母親生病了或者是癮君子或者其他類似狀況。」

每年3到5月是美國墨西哥邊境的季節性偷渡高峰期,不過,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在美國南部邊境被抓的非法疑民人數大幅減少,創17年新低。另外獨自穿越邊境的中美洲孩童和家庭的數據,也都大幅降低。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歸功於川普總統的移民新政發揮效用。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美國針對入境邊防的檢查,將採取「極嚴格審查」,包括手機,還有社交媒體帳號密碼等等;消息傳出,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在臺協會,都出面澄清。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 周書龍(Joseph Bookbinder):「可能我們都看了同一篇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我們有注意到這篇報導,但遊客赴美程序上沒有任何改變,如果真的有改變,如果在未來有任何改變,當然我們美國在台協會,會告知台灣媒體,但是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改變。」

美方強調,目前赴美程序沒有任何改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週二出席國會參議院聽證也澄清相關傳聞,強調,為了防範恐怖分子危害美國國土與人民安全,一直以來美國邊防都有實施第二階段問訊。每天從各個關口進入美國的人數大約100萬人,被再訊問的入境者,只佔其中的1%左右。他也表示,美墨邊境牆,不會是東到西岸全線,而是針對最關鍵的地區 築牆,同時會配備無人機等高科技工具,協助保障邊界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