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輕軌不分藍綠 蔡英文要大家多看一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串連新竹縣市和竹科的大新竹輕軌網路,被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視察,在聽取相關簡報後,蔡英文當場要大家再看新竹火車站一眼,因為新竹車站,未來會變得很不一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請各位,今天再多看新竹火車站一眼。」

要大家再多看新竹火車站一眼,因為在新竹輕軌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後,未來,這座百年車站將變得很不一樣。

新竹市長 林智堅:「前後站的發展是完全失衡的,所以我們需要來做一個這個大車站的一個計畫。」

超過百年歷史的新竹火車站,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火車站,但鐵軌將前站、後站一分為二,造成長期發展失衡的情況,「新竹大車站計畫」將仿效日本大阪、品川車站,在鐵軌上方建構跨站平台,讓前後站連通,平台上能讓商家進駐,還能串連前後站的商圈。而「大新竹輕軌」將以環狀路網串連新竹市舊城區、竹科、高鐵和新竹縣竹北生活圈等4個核心區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央跟地方會一起合作,推動橫跨新竹縣市的『輕軌計畫』,那麼新竹的『輕軌計畫』,將再一次的證明『前瞻基礎建設』不會去分藍綠, 而是透過區域聯合治理,讓區域共同來發展。」

新竹市長 林智堅:「要來到科學園區上班的人,最頭痛的問題就是交通壅塞,所以我們提出了一個這個輕軌的計畫,就是希望能夠透過輕軌,解決我們城區交通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新竹大車站計畫」規劃興建跨站平台,在台灣是嶄新的做法,將加快評估和規劃的進程,儘快展開工程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