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 中油暫停一階限水區洗車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全台水情吃緊,暨北部4區、高雄、現在連嘉南地區都進入第一階段限水,中油公司今天宣布,這些限水區域的洗車服務通通暫停。

計程車司機加完油,想到隔壁洗個車,門口卻貼出告示,停止服務,原來中油率先宣布,只要縣市地區第一階段限水,不管是投幣、人工洗車,通通暫停。

計程車司機:「那就自己想辦法把車擦一擦。」

中油林口直營店副站長 柯明成:「從今天(6日)起我們就不洗了,等看政府公告看怎麼樣,我們再配合政策,一天大概差個六、七千元(營收)應該有。」

以中油林口直營店來說,每次洗車就要花掉至少500公升的水,平均一天50輛車,一天就可省下15000公升的水,相當可觀。

從3月初開始,北部包含板新、林口、桃園、新竹,3月20日擴大到高雄,到4月6日嘉義、台南地區,都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各大水庫的蓄水量,石門水庫水量剩下一半,南化水庫只有30%,曾文水庫甚至只剩20%多。

洗車業者 賴先生:「(限水)當然會有影響啊,那如果我這邊滿水的話(水塔),大概可以撐3天。」

想洗車卻了撲空,民眾可以拿抹布擦一擦就好,但洗車業者好無奈,即使有備用水塔,也撐不了多久,感嘆老天爺再不賞臉,真的只能放無薪假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