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畢業展在嘉義 學習青蔥多層次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系學生的畢業展,日前在嘉義鐵道藝術村4號、5號倉庫展出,展覽的名字很特別,叫「青蔥裏的餘」。

32位創作者共展出53件作品,不論是水墨、油畫、立體造型或數位媒材,這是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系的畢展,圍繞主題「青蔥裡的餘」。

南華大學校長 林聰明:「青蔥代表我們學生、在還沒有出社會之前,他們一些 作品的創意。這個餘啊、又有一般我們吃的魚的表現,又有其他想像的空間。」

參展自畫像的王郁琳介紹說,金魚代表金錢權力,簡單的圖案卻代表單純的自己。

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學生 王郁琳:「看向遠處的時候,我們可能就成長過程中,可能都會眼光看比較遠,會希望可以多些利益,可是在追求利益的同時中,也不要忘了最原始的自己。」

簡單的青蔥形和色,單純中卻富含多層次滋味。

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系主任 葉宗和:「簡單的裝飾,可是它後面所營造的一個味道,是一個很讓人家回味無窮的。」

葉宗和系主任說,畢業展充分展現學生們的創意發想,期許他們能學習青蔥中所蘊含的人生厚度與高度。雖是平淡無奇,卻是調味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