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動空襲震撼 台股嚇跌油金狂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國際重要焦點,美中川習會登場,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針對敘利亞化攻事件,採取上任後首次軍事攻擊行動,消息傳出,國際原油價格大漲超1%,黃金價格漲幅也飆高,不過市場人士分析認為,應屬於短期波動現象,投資人不必太過擔心。

就在國際焦點圍繞川習會的當下,美國總統川普,啟動首次軍事行動,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消息一出,美國小道瓊期貨大跌百點,台股盤中一度下殺100點,引發市場揣測。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46.7億元,台股終場收在9873.37點,下跌24.43點。

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當然這個是隨時要看,目前應該是在九千多點,將近一萬點,所以這個大概我們都隨時注意。」

行政院長 林全:「股市的變動,當然跟國際之間,會有敏感的關係,但是我覺得國人也不必,就這個事情把它無限放大。」

政府官員不敢大意,緊盯股匯市,國際間原物料、避險型資產也出現劇烈震盪。布蘭特原油期貨大漲1.3%,來到每桶55.60美元。美國原油期貨漲1.4%,至每桶52.40美元。而黃金期貨價格勁揚1.23%,一度衝上每盎司1269美元。

金控全球策略部協理 呂仁傑:「油跟金基本上都是往上走,那金價我們都知道這完全走的是,避險的趨勢,那市場難免會關心,這件事情對於原油的供應,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當然我們看整個大方向來說,這應該都是一些比較短期的效應。」

分析師指出,國際市場一度擔憂,美國與支持敘利亞政府軍的俄羅斯,可能引發區域地緣政治緊張,好在雙方相對克制。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研究協理 呂仁傑:「只要俄羅斯這邊沒有過大的反應,那基本上市場就會把這個看做比較短線的,地緣政治事件。那後面市場的焦點,還是回到川習會這邊。」

美國發動空襲敘利亞,一度引發市場震盪,短期效應過去後,後續市場,仍得聚焦今晚川習會的經貿對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