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敘利亞 總統府:支持國際社會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敘利亞平民遭生化武器攻擊,美國祭出制裁轟炸敘利亞軍事基地。總統蔡英文上午聽取幕僚國安簡報,並指示相關單位關注後續發展。總統府表示,譴責敘利亞攻擊平民的舉動,也支持國際社會制裁這樣的暴行 。

總統蔡英文上午臨時推遲公開行程,為的就是聽取幕僚簡報,掌握美國空襲敘利亞最新情況,蔡英文指示相關部門關注事件發展,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也透過電話,向正在行程當中的總統,報告事件最新發展。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我們向總統彙整了整個事件的發展,以及各項後續的訊息,也包括事件過程當中,國際社會的反應等等,總統相當關心,也指示相關單位,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總統府也譴責敘利亞政府傷及無辜平民的作法,並對國際社會的制裁行動,表達支持。另外針對中美兩國領導人,正在美國會面,總統府表示,國安團隊密切關注川習會動態,並持續與美國保持聯繫。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美方也持續向我方來說明,他們的政策與相關安排,國會以及智庫等,各界友人也不斷為台灣發聲,美方在各種場合已經一再強調,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的重要性,這是美方在處理兩岸政策上的最重要考量。」

總統府表示,台美雙方近期保持良好聯繫,美方也多次重申對台政策立場。在川普與習近平正式會談之後,美國政府也會向台灣政府進行相關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