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獵人」無人機 一網打盡空中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無人機越來越便宜,功能卻越來越強大,應用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泛。竟也被恐怖份子有機可趁,使用無人機投擲炸彈製造事端。因應反恐的需求,矽谷一家新創公司正在研發無人機防禦的技術應用,開發無人機獵人來圈補這些危險無人機。

無人機越來越便宜,功能卻越來越強大,即使是一般的消費型無人機現在也可以變成傷人的武器。ISIS利用它們在伊拉克投擲炸彈的新聞震驚了整個無人機產業。

然而,恐怖攻擊的潛在風險其實不僅侷限在戰亂地區。像是機場或是擠滿成千上萬觀眾的露天體育場都可能是恐怖分子的目標。

空域系統執行長 Jaz Banga:

「無人機的載荷的能力、飛行速度以及在空中的壽命,持續停留在空中的時間,使它們成為窮人的巡弋飛彈。」

在矽谷有許多公司大肆招募頂尖人才投入無人機的反恐應用,目前至少有70家的公司正在發展反恐科技

那麼要如何反制危險無人機呢?射下空中的無人機可能行不通,因為破裂的碎片可能會傷害到地面的人。何況,恐怖份子的無人機上面可能裝載著生物或化學武器。

使用無線電信號干擾無人機也無法奏效。並且最快的無人機時速可以達到每小時150英里(240公里),速度會快到讓人員操控的另一架無人機望塵莫及。

這家公司(Airspace System)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從無人機投射出一個「捕捉網」來圈住目標物並將它帶回地面。這架小型飛機,只有幾英尺寬,但是能夠進行複雜的自主導航,並準確地瞄準行動中的無人機。

空域系統首席技術長 Guy Bar-nahum:

「我們談論的是第一部可以感知這個世界複雜度的機器,它能夠以完全視覺感應的方式設計出迴避障礙物和接近目標的飛行路徑,不使用地圖,也沒有其他基礎設施,是實實在在的自然反應。我們真的在製造一隻蜻蜓,一位獵人,對吧? 這令人感到非常興奮。它是全自動的,沒有人手介入。我們真的真的非常高興可以創建這些程式碼,有一天它將可以驅動許多多的應用程式,讓自動化的機器為我們人類提供服務並與我們分享這個世界。」

一些大型體育場老闆,包括紐約大都會隊、以及政府支持的防禦科技育成中心,已經對這項技術感到興趣,讓防恐無人機勢在必行。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