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落幕 川普:美中關係有重大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備受各方關注的川習會,已經落幕。會後,美中雙方都表示,會談取得了「實質進展」,消除了很多隱患,不過,並沒有透露會談的任何細節。

川普總統週五表示,他和習近平第一次面對面會談後,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與中方的關係取得巨大進步。」

他還表示,相信雙方的會談,會消除很多隱患。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信很多潛在的不良問題將會消失。」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相信我們之間會不斷的去鞏固發展這種友好關係,並且福及世界的和平穩定,我們也會盡到我們歷史的責任。」

美國總統 川普:「我百分之百同意。」

這次川習會的重點話題,包括解決朝核危機和美中貿易逆差等。週五的會談,習近平宣稱會談「達成很多重要共識」,但沒有透露具體內容。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週四也表示,不會迴避駭客襲擊、人權、宗教自由等問題。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在我們有不同意見的領域,如人權和宗教自由等,美國將堅定地代表我們的核心民主價值觀,倡導人人享有自由的權利。」

提勒森週四也表示,要促成美中貿易公平互惠。有人權團體認為,美國必須敦促中方接受普世價值,雙方才能建立長期的互信。

「公民力量」創始人 楊建利:「你如果不把人權放到外交的一部分,他可能在其他議題上和美國有某種合作,但是由於價值觀的根本衝突,你會發現最後中國和美國會走向一種越來越不信任,越來越衝突。國家安全問題,民主生活的方式問題,都受到影響。」

本次川習會是雙方首次會面,由於會談時間有限,外界普遍預計,雙方只能互釋善意和建立初步信任,大陸媒體報導稱,川普已接受習近平邀請,今年將訪問中國,雙方再行會晤。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