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校園命案 當局結論民不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四川省瀘州市瀘縣中學14歲學生趙鑫,上週六清晨,被發現陳屍學校宿舍外,家屬質疑死者是在校內被霸凌致死。但當地公安機關僅1天,就排除他殺,引發當地民眾抗議,連日來警民雙方爆發衝突。昨天,4月7號,中共官媒再次發佈結論性通報,引發民眾不滿。

「公道!公道!你看,這些學生都回來了,家長也在門口……」

4月7號,清明節假期結束後的第3天,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全副武裝的警察守著瀘縣中學學校大門,和人山人海的民眾仍然對峙著。

當天下午2點多,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就瀘州14歲學生趙鑫校園死亡事件,拿出結論性通報。

通報對趙鑫本人、平時表現、學習情況、生活情況以及家庭經濟情況,做了大篇幅的介紹,並特別提請人們注意,從3月27號至31號五天內,趙鑫身上發生的三件事,一是翻牆被抓,壓力大;二是感冒發燒比較嚴重;三是31號晚趙鑫有行為和意識上的異常出現。最後得出結論說,趙鑫的損傷為高墜傷。

大陸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對官方的結論深表懷疑,據很多消息來源,所披露的信息,綜合分析,這名死亡的學生應該是被一夥人給毆打致死的,官方通報的信息跟事實真相有很大的差距,進行輿論封鎖,說明這件事牽扯的人很重要。」

6號下午6點,官媒就曾發出通報,聲稱趙鑫3月31號當天夜裡睡覺時曾發生夢魘。

四川瀘州民眾:「啥子夢魘不夢魘,夢魘像我們四川話說的就是鬼上身囉,手腳都不能動了,還能站在窗子那兒跳下去呀?就算他是跳樓自殺的,學校那麼多監控攝像頭難道全部都壞了呢?一直都說,娃兒是墜落自殺的,但是沒得任何證據說明這個娃兒的死亡原因是啥子?為何跳樓?」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民間的質疑有他的道理,這個前提就是在中國,尤其是最近十幾年司法不公的現象是越來越嚴重,司法腐敗,這種情況下,政府公信力就有問題了。具體到這個案子,地方政府的很多做法是讓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封鎖消息,調動那麼多的武警、公安去維穩、去嚴厲鎮壓,這種情況下民間當然有理由質疑。」

官方通報還稱,通過調查,學校同學間沒有收取保護費的問題,趙鑫也沒有被欺凌,從而得出趙鑫之死「無其他暴力加害形成的損傷,可以排除他殺的結論。」

而據早前網路流出的視頻中,死者趙鑫的親屬在與政府相關人員開會時,有提到有人向孩子要錢的情況。

趙鑫的親屬:「他給趙鑫說,就喊他(趙鑫)拿錢,頭兩回是拿了,昨天又喊他拿錢,趙鑫回應他沒有錢。」

另據當地網友透露,有學生承認趙鑫是被殺的,說趙鑫那天晚上根本沒回宿舍,學校下了封口令。另外,只要承認是跳樓的,簽個字,每人就可以得到50元封口費。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這個圖片我都看到了,就是學生包括其他一些人,說打死的,我曾經做過司法工作,這確實是一個證據,這些學生他也可能是證人、目擊者證人,不一定是直接目擊,學校裡面,他們能聽到一些情況,這些都是一方面的證據,作為司法機關進行調查時,應該充分考慮這些證據,要麼採信它,要麼就排除,排除你要拿出更有利的證據來才能排除它。」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網上各種言論都有,官方採取所謂的闢謠,抓造謠者的這種做法是完全不妥當的,甚至可以說是一種犯罪行為。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因為他實際上是在打壓,是在消除不同的聲音。當局應該重視各種信息,要進行排查,而不是打壓,你要打壓,那麼越有理由懷疑你是不是在造假?」

沈良慶表示,不僅司法機關沒有公信力,媒體也不能起到傳播真相、監督政府的作用,而是幫助當局維穩、宣傳,在這種情況下,沒有真相、沒有公正。

新唐人電視 熊斌 易如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