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聽障童尋爸走失 愛心警助父子重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9 日訊】來看到台中有一對父子,在警察的幫助下重逢的故事!台中一名7歲聽障男童,因為搬新家怕生,半夜思念還在舊家整理家當的爸爸,獨自外出找爸爸時迷路,幸好員警發現,充當臨時保母,讓父子重逢。

警方VS.男童:「你幾歲?你會不會講話?我們坐車。」

夜深人靜馬路上,落單男童在遊蕩,問話不回答,握了支手機好像翹家,警察叔叔只好打電話,通知家長。

警方VS.男童:「怎麼在深夜遊蕩,先上車好不好,走裡面一點點。」

對孩子不能兇,女警輕聲細語安撫他,上車拿糖果哄還是套不出話,整路繃著臉,直到看見爸爸出現派出所前,才露出笑顏。

男童父親VS.男童:「你怎麼跑出來了?不在家裡睡覺,不會講話?還是表達比較不好,你沒看到他(助聽器)喔?沒戴,喔想說(怎麼不說話)。」

問話不答,原來誤會一場,7歲的魏小弟其實有先天聽障,搬新家第一晚,半夜驚醒想爸爸,匆匆出門跑回舊家,但助聽器都沒戴,加上路不熟,結果半夜迷路。

南屯派出所長 楊錫洲:「新家跟舊家距離差不多5公里,當時男童大概已經走了3公里多,遇到壞人的話那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還好碰上對的人,協助父子重逢,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就好,幸好歡喜收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