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佔政院11人有罪 魏揚:盼全體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今年3月底,針對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的行動,台北地院宣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等22人無罪,今天(10日),台北地院又針對323占領行政院行動進行宣判,召集人魏揚等8人被判無罪,11人因妨害公務等罪遭判刑。

「停止濫用刑法(停止濫用刑法),落實集遊保障(落實集遊保障)。」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等21人,站在地方法院門口,3年多前的太陽花衍伸「323占領行政院」行動,一審判決出爐,當初被控是首謀的魏揚說,參與公民不服從運動的行動者,承擔起法律上的責任,接受整個審判的過程,但並非判決出來就結束,因為當初的國家暴力還沒被究責。

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 魏揚:「針對這場運動的轉型正義,到現在還是沒有落實,包含說打人的警察到底是誰,那他應該要受到什麼樣,相對應的究責,到現在我們也沒有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我們持續的要求,針對整場323行政院佔領事件,我們希望可以做出全體無罪的判決。」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結果,被控煽惑他人犯罪的魏揚、許立等八人,宣判無罪;被控妨害公務罪的八名成員,各判有期徒刑3到5個月不等;三名被控毀損公物罪,則判四到五個月有期徒刑。不過司改會的律師認為,應該宣判全面無罪。

律師 尤伯祥:「就辯護的律師團來看的話,318跟324在法律的評價上面,應該都是一樣的,基於公民不服從的法理,基於抵抗權的行使,法院應該對這兩個案件做相同的處理,相同的評價,我們辯護律師團,會在收到判決書之後,跟當事人研究要不要再提起上訴。」

針對這項判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認為,基於公民不服從的法理,應該全面獲得無罪判決,對於部分被告有罪判決,他表示非常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