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案 卸任正副元首禮遇金砍到8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案,打算把卸任總統和副總統的禮遇金分別從每月25萬元、18萬元,一併砍為8萬元,如果法案通過,唯一領取「政務人員退職金」的連戰,也將一併適用,如果通過,連戰近26萬的高額卸任退職金,可能砍更多。

前副總統連戰的月退金,被銓敘部大刀一揮砍到18萬,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有新的構想。

臉書上寫著,為了呼應副總統陳建仁宣示卸任後的禮遇金,只領7萬5000元,已經和立委段宜康、吳秉叡提案,把卸任的正副總統禮遇金分別從25萬、18萬,一致改為8萬元。還強調就是要把對連戰量身打造的條款,一併刪除。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連戰)把禮遇的範圍擴及副總統,包括他以前擔任公務人員的時間,都一併把他加進去,相當的不合理。」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可以假設不溯及既往,不要太多的針對性我就贊成,因為修法針對單一的個人 不合適。」

國民黨立委,對提案內容不以為然。放眼現行禮遇狀況,前總統李登輝和馬英九,目前都每個月都有25萬禮遇金,原本李登輝可以領一輩子,但2006年後,改享13年總統和4年副總統禮遇。而前總統陳水扁,因為龍潭購地案有罪定讞,禮遇全數取消。副總統部分,呂秀蓮、蕭萬長的禮遇都在新總統就任前一天結束。剛卸任的吳敦義,則享有每月18萬。而連戰,2000年卸任當時還沒有禮遇條例,所以按照政務員退職酬勞領錢。但隔年訂定法規,卻加註90年6月13日修正施行前,按照原規定辦理,讓連戰現在領26萬,領的比總統還多。

聲音來源:連戰辦公室主任 丁遠超:「連戰前副總統當年申請的這些退休金,都是依當時的法,就是依法來申請的,立法委員現在領多少錢,他可不可以對外說明。」

連戰辦公室,質疑立委沒事找碴,副總統退俸怎麼改,藍綠再度隔空交火。但上週立院朝野協商,國民黨團信誓旦旦要提出另一版年改方案,怎麼知道週末就被黨主席打臉。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國民黨是該拿版本還是不該拿版本,不該拿版本,完全執政 完全負責。」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我們應該要多見面 多正式的溝通,而不是各放各的話。」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質疑黨中央沒溝通先放話,國民黨內的矛盾,因為年改再度浮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