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傳統人情味 大學生奉茶展茶道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隨著時代變遷,煮茶、奉茶的文化逐漸式微,為了響應「世界健康日」及延續這項傳統美德,嘉義大同技術學院 茶文化學程的師生們,利用周末假日,在人潮眾多的景點擺設茶席,為遊客免費奉茶,希望將這份樸實溫暖的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雙手捧著茶盤,同學們頂著超過32度烈日高溫,穿梭在人群中,熱心為遊客奉茶解渴,不只帶給遊客甘甜與溫馨,更展現茶道之禮的精神。

遊客 張先生:「學生拿這個茶,滿順喉、滿甘甜的,不錯!(感受到同學的)熱情,還有貼心。」

遊客 蘇先生:「這個茶很甘甜,還不錯勒!學校用這樣的方法很好啊。」

大同技術學院教授 方婷婷:「發揮奉茶的精神,也就是我們傳統、古時候路邊奉茶,那也讓大家了解到我們濃濃的人情味,就像這一杯濃濃的阿里山的茶一樣,那也讓我們更加的了解阿里山茶農背後耕耘的辛苦。」

在全國最大日式建築群、充滿古色古香的檜意森活村,為來往的遊客奉茶,同學都覺得非常開心!

大同技術學院學生 李浚豪:「就喜歡吧!喜歡這樣子的氛圍,喜歡為大家服務啊!然後看到就是別人的笑容,然後我也開心,這是一種心理上的滿足。」

大同技術學院學生 楊雅茹:「我也是喜歡茶,所以才來這邊,對!可以奉茶給別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大同技術學院學生 何宗霖:「一種磨練吧!就是開始磨練自己身為茶人的特色與技術;泡出的茶,他們只要會開心的話,對我來說就已經很幸福了。」

透過奉茶活動,學生們將所學的泡茶、奉茶技術應用在生活中,也為飲茶文化注入一股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